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致全市2021届高中毕业生的一封信
  • 2021-06-09 19:34
  • 来源: 汕头金中海湾学校
  • 发布机构:汕头市教育局
  • 【字体:    

亲爱的同学们:

  星光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追梦者。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高中学业,迈入人生新阶段。为使大家的暑假过得更加安全、充实,我们在此提醒同学们注意以下事项:

  一、疫情防控不可松懈。当前疫情依然复杂,做好个人防护、防止疫情传播极为重要。同学们要与家人一道做好个人防护措施,非必要不外出旅行,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汕要及时向居委报告,并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年满18周岁的同学要按学校的统一安排,尽快接种新冠疫苗。要做到少串门、不聚集、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

  二、安全意识牢记于心。同学们要时时处处保持风险意识,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走路时不看手机、不听音乐,不违规驾驶摩托车。切实提防溺水风险,严格做到“六不准”,即: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盲目下水施救。注意用火、用电安全。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不要在朋友圈、微博等平台泄露自己身份信息,不轻信传言,谨防网络及电信诈骗。通过正规的流程办理录取、升学手续,切勿轻信社会上高考“提前录取”、“内部关系办理”等谎言。

  三、健康生活终身学习。高中的结束,并不意味着学习生涯的结束。要科学制定暑期规划,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不吸烟、不酗酒,利用暑假为自己“充电”。可以多读几本好书,在阅读中洗礼精神;可以多打几场球,在运动中强健体魄;可以向“抗疫”一线的勇士学习,积极投入社区实践和志愿服务;还可以重新拾起那些耽搁下的兴趣爱好,勤加练习,培养一技之长……要更多放下手机,不沉迷网络游戏,勤做家务,在劳动中享受与亲人相处的美好时光。

  四、调整心态重新出发。高中只是人生一个阶段,高考不能决定未来。同学们要调整好心态,无论考试结果如何,都是一段难得的人生经历,都是一笔珍贵的精神财富。要记得人生无处不是起点,一时的领跑、还是跟跑都不代表最终的胜利。要坚信“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只要肯努力,人生必将发光出彩。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希望同学们将个人理想融入时代发展的大潮之中,用自己努力奋进的形象回报母校和老师们的惦记与期望。

  祝同学们健康平安,前程似锦!

  汕头市教育局

  2021年6月9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