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中国科学家精神在汕头”宣讲活动启动
  • 2021-05-06 16:59
  • 来源: 汕头市科协
  • 发布机构:汕头市科协
  •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市科技界全面兴起“众心向党,自立自强”活动热潮,5月6日,由汕头市科协主办的“中国科学家精神在汕头”宣讲活动在东厦中学启动,并做了首场宣讲。活动由汕头市科协主席、党组副书记陈桂源主持,金平区科协刘礼深主席、金平区教育局赵端鑫主任、东厦中学林媛玫校长,以及学校师生代表130多人参加活动。

3.jpg

  活动中,市科协主席、党组副书记陈桂源指出,“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中国科学家精神撑起了国家科技创新发展的一片蓝天,为科技创新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

1.jpg

  首场宣讲会上,来自广东航宇卫星科技有限公司的科技工作者邓文浩同志,向师生代表们做了题为“激昂青春志,共筑航天梦”的报告。邓文浩同志利用生动的图片、鲜活的事例,讲解了中国航天发展历程和使命,分享了广东航宇卫星科技在推动航天技术的转化与应用、助力汕头市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为建设航天强国和解决民生问题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报告传递了科学理念,弘扬了中国科学家精神,深受广大师生佳评赞誉,激励青年学子披荆斩棘、砥砺前行、勇立潮头、锐意进取,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中来。

2.jpg

4.jpg

  “中国科学家精神在汕头”宣讲活动,由汕头市科协联合各区县科协及有关部门在我市开展,活动以组织我市各领域有影响力、有代表性的科技工作者深入基层开展宣讲的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推动中国科学家精神在汕头落地生根,在全市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浓厚氛围,推动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宣讲活动将在一个月内走进我市9个街道(镇)、社区、学校、科技社团、企业等地。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