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2021年汕头市中小学智能机器人竞赛活动成功举行
  • 2021-04-20 09:47
  • 来源: 汕头市科协
  • 发布机构:汕头市科协
  • 【字体:    

  4月18日上午,2021年汕头市中小学智能机器人竞赛活动在华侨试验区金湾学校举行。本次活动由汕头市科协主办,汕头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汕头市华侨试验区金湾学校承办,龙湖区科协,龙湖区教育局协办。汕头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方晓宏,龙湖区科协主席柯睿,龙湖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岱玲,市科协办公室副主任林伟浩,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副会长王穗,金阳学校教育集团总校长纪彦芳,金湾学校副校长谢少玲等出席了活动。本次竞赛有来自汕头市直和各区县共47支队伍120多名选手参加。

6375444557188382182271171.jpg

  开幕式上,方晓宏向全市各级科协组织、科技特色学校和广大青少年提出三点要求,希望全市各级科协组织积极推动智能机器人科学技术普及,鼓励更多青少年加入到人工智能等高新科技领域的学习、探索和实践;希望各科技特色学校不断推进智能机器人教育的规范化、科学化、常态化;希望广大青少年主动学习智能机器人技术,将来成为新时代的科技人才。

1.jpg

  来自汕头市丹霞小学的钟佳希同学分享了他参加机器人学习培训的体会和收获,认为机器人竞赛项目是一个能激发青少年天赋和技巧的非凡舞台,通过比赛培养了青少年的创新意识、发散思维、实际操作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

6375444668149066645447067.jpg

  赛场上,选手们参与了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机器人创意比赛、RIC机器人创新挑战赛和“夺宝奇兵”现场拼装对抗赛等项目的角逐。其中RIC机器人创新挑战赛和“夺宝奇兵”两个项目是今年新开辟的项目,不单考验选手的硬件编程能力,更是利用机器人硬件进行人与人之间智力对抗运动,比以往项目更具挑战性和趣味性,成了全场亮点。本次竞赛各项目的优胜队伍将代表汕头市参加省科协举办的省级竞赛。

6375444547168157176017352.jpg

6375444559639993359282195.jpg

6375444547973206505625881.jpg

  智能机器人竞赛作为人工智能技术等多种高新技术的综合载体和跨学科竞赛平台,科技含量高、学科跨度宽、参与面广、展示性强,是培养学生的创造力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人工智能科技素养的重要抓手,受到汕头市越来越多的中小学校和学生的重视和喜欢。通过参加各类机器人竞赛活动,提高了汕头市中小学生的动手能力、思维能力和科学素养,也促进了信息技术与各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