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抗疫“胶己人”】前方抗大疫,后方有大爱
  • 2020-02-21 11:27
  • 来源: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字体:    

  为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汕头市分两批从汕大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市中心医院等5家医院中选派39名医生护士奔赴湖北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在前方与疫情作艰苦斗争的同时,全市各级各部门也在后方全力做好支持保障,确保这些抗疫勇士无后顾之忧。在这场全民战“疫”中,如果说,驰援湖北、与病魔正面较量是这些最美逆行者的使命与信仰,那为勇士披上铠甲、挂上勋章、守住港湾就是我们向英雄致敬的责任与担当。


“组织是你们最坚实的后盾”


  为做好援鄂医疗队服务保障,汕头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成立了支援湖北专责小组,市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杨焕新担任专责小组办公室主任。专责小组办公室下设物资保障组、生活保障组、宣传信息组,全面对接前方医疗队各项需求,通过组织协调,全力做好服务应援。


“多一份保障,就多一点胜利的希望”


  2月11日,专责小组接到前方医疗队反映物资告急的消息后,立即召开会议研究对策,紧急调用各援鄂医院库存,火速筹备物资,并第一时间协调顺丰快递公司,次日中午,将一批医疗紧缺物资及生活用品包括医用外科口罩、N95口罩、隔离衣、护目镜、保暖内衣、羽绒服等装箱空运至武汉,以解决医疗队燃眉之急。连日来,汕头市卫健局、各医院广泛发动,千方百计筹集相关物资输送至武汉抗疫前线,为前方医务人员抗击疫情备齐“粮草”和“弹药”。至2月17日已累计运送医用外科口罩1000个、N95口罩500个、一次性帽子2000顶、护目镜350个、一次性隔离衣440件、静注人免疫球蛋白40瓶以及保暖内衣30套、羽绒服15套等27类物资共25039件(套)。

“你们在前方守护生命,我们在后方为你守护家庭”


  为了让医疗队员在前线安心放心,市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爱心接续,共同守护关爱医疗队员的家庭,当好贴心后援。

  市政府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家属进行亲切慰问并为每个队员家庭送上1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和2个电煮锅。各援鄂医院落实专人与每名医疗队员家属联系,及时掌握家庭情况及家属需求,并组织对家属进行慰问,送上慰问品、慰问金。

  市妇联持续开展“您家的菜我来送”——关爱汕头一线医护人员家庭公益活动,为援鄂医护人员家庭免费配送无公害肉菜,每周二次,连续5周,配送内容包括整鸡、鸡蛋、猪肉、青菜等,受到家属们的一致欢迎。

  团市委发起汕头共青团“关爱白衣天使”后援行动,除了每周为每位医疗队员家庭免费配送水果套餐,还组织市美容美发协会的青年理发师组成“义剪”队伍,连续一周,为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义务剪发。

  建设银行汕头分行向汕头市援鄂抗疫的医务工作者无偿提供每人100万元的意外伤害及定期寿险保障。汕头新华书店为每位援鄂医疗队子女精心挑选配送一批精准定位的课外读物,并提供一千元额度的图书作为精神食粮。

  有了坚实的大后方,汕头援鄂医疗队的勇士在前方作战更有底气,也更有信心,期待着胜利的那一天早日到来。


来源:局宣传科(图片:汕头橄榄台)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