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网民:汕头市企业职工退休后如何办理延续职工医保?连续交医保多少年才能达到退休后享受职工医保待遇?
  • 2022-08-30 19:00
  • 来源: 汕头市医疗保障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答复:职工退休后医保选择以下方式对其进行办理相关手续:

  (1)用人单位继续为退休职工缴纳退休职工医保

  用人单位在完成职工在职医保的减员申报后,应在当月同时做好退休职工的退休医保的增员申报(退休医保缴纳至少一个月后方可到税务部门办理退休医保减员),完成在职转退休业务。

  (2)用人单位不再为退休职工缴纳退休职工医保

  如果用人单位不再为退休职工缴纳退休医保,在完成职工的在职医保的减员后的当月,应通知职工在当月以灵活就业人员类型继续参加灵活就业人员在职医保或者退休医保,以保证缴费的连续性。

  灵活就业人员

  灵活就业人员在领取养老保险待遇后当月,须持已领取养老保险待遇相关凭证或医保分中心经办机构出具的同意参加灵活就业退休医保证明,同时须带上身份证、户口本、扣款银行卡向税务部门申报将原灵活就业人员在职医保变更为退休医保,并继续缴费,完成在职转退休业务。

  连续交医保多少年才能达到退休后享受职工医保待遇?

  汕头市职工医保目前政策是累计缴费年限满20年,医保退休人员职工医保累计缴费年限满20年且在本市实际缴费满10年的,可以不再缴纳基本医疗保险(综合险、住院险),并享受相关待遇。

  (《民声热线》第十四轮第40期)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