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网民:汕头的免费核酸检测点不多,各大商店以及居民区查健康码的严格程度不高,这样感觉很不安全不规范
  • 2022-08-23 19:00
  • 来源: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答复:(1)目前,我市“愿检尽检”采样点合计83个,覆盖六区一县。核酸检测点服务信息通过“健康汕头”微信公众号动态更新发布。按照国家、省有关工作部署,核酸检测人群分为“应检尽检”“愿检尽检”两大类:“应检尽检”人群包括入境人员、直接接触入境人员和物品的一线人员、发热患者、住院患者、健康码“黄码”等重点人群,其核酸检测费用由政府支付,受检人员免费;“愿检尽检”是指其他有出行防疫需求的群众开展的自费核酸检测。

  (2)根据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需求,目前我市在汕头火车站、潮阳高铁站等重要场所另外设置核酸检测点,为有重点地区旅居史的出站旅客、重点排查的来汕返汕人员、健康码“黄码”等重点人群开展免费核酸检测。

  (3)近期,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出行核酸检测,我市财政补助在六区一县增设20个便民采样点,总计达到103个,将于月底全部开放。其中:医疗机构采样点67个,便民采样点36个(分布在金平区9个,龙湖区6个,濠江区3个,澄海区8个,潮阳区5个,潮南区3个,南澳县2个),提供扫码缴费、“粤核酸”码信息登记、采样一站式便捷服务。

  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早发现”的重要手段。下来,我市将根据群众生活、出行检测需求,按照国家、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对我市核酸检测进行适时调整。再次感谢您对我市核酸检测等防疫工作关注和支持!

  (4)根据《汕头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关于全面严格设置使用“场所码”的通知》(汕防疫办〔2022〕52号)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落实行业监管责任,指导督促本辖区、本行业、本系统、本单位等管理的各类重点场所、公共场所、经营场所全覆盖设置使用“场所码”。落实使用“场所码”查看健康码是各行业主管部门责任,市指挥办已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需加强监管责任,指导督促各行业各单位使用“场所码”。

  (《民声热线》第十四轮第39期)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