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网民:现阶段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对旅游有什么限制或要求?
  • 2021-09-14 19:00
  • 来源: 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答复:关于您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咨询“现阶段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对旅游有什么限制或要求”的咨询收悉,我局高度重视,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是严格执行工作要求。根据《转发关于进一步做好跨省旅游经营活动的通知》精神,从8月25日起,我市各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可有序开展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经营业务。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不得组团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区、市)旅游,不得承接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区、市)的旅游团队,不得组织中高风险地区游客外出旅游。对出现中高风险地区的省(区、市),立即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该省(区、市)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旅行社在行程中要持续关注旅游目的地疫情防控等级信息。相关区域列为疫情中、高风险等级时,已经在当地的旅游团队,必须暂停在当地的旅游活动,配合做好相关疫情排查工作。

  二是坚持常态防控措施。要求各区(县)文广旅体局依据属地疫情防控指挥办及上级有关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结合团队旅游涉及范围广、流动性大、链条长等特点,强化关键环节管理,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按照“谁组织、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把防控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和个人,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做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旅游经营场所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等要求,落实佩戴口罩、测温、行程核验、一米线等疫情防控措施,及时做好场所的通风、清洁等工作。

  三是倡导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出行前,应密切关注始发地和目的地疫情防控形势、天气变化等情况,关注卫健、文旅、应急、气象等部门发布的安全提示,加强风险评估,合理规划线路,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参团时应选择具有资质的旅行社,签订规范的旅游合同,主动购买意外险,坚决抵制“低价”虚假宣传,谨慎购买在线旅游产品,拒绝乘坐非法营运车辆;自觉遵守始发地和目的地疫情防控管理规定,按照“预约、错峰、限流”要求,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勤洗手、不聚集”等防控措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进入景区、餐饮、购物等人流密集场所时,要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倡导“分餐、公勺、公筷”等公共用餐行为。

  (《民声热线》第十三轮第67期)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