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分享到:
2014年度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决算公开(2015.10.23)
  • 2015-11-04 00:00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  2014年度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部门决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2014年度部门决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  部门基本情况(机构设置、职能、人员构成等)

    二、  收入决算说明

    三、  支出决算说明

    四、  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第二部分 2014年部门决算表(附表01—08)

     

     

     

     

     

     

     

     

     

    2014年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部门决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副处级事业单位,归口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管理,本部共设9个职能科室和代理社会保险事务服务站,下辖六区一县共七个分局。本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有1个,即: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本级)。

    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国家、省和市制定的各项社会保险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

    2、负责经办市区、中央和省驻汕行业单位的养老、失业、工伤、生育、医疗等社会保险登记;审核社会保险缴费申报;办理社会保险关系的建立、中断、转移、接续和终止工作;审核各项社会保险待遇。

    3、承担全市各项社会保险数据信息的采集、统计分析及其管理工作;负责管理市区、中央和省驻汕行业单位各项社会保险缴费记录、档案和个人帐户的信息资料。

    4、汇总编制全市各项社会保险基金的年度、季度、月度财务报表和报告;负责对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执行社会保险基金财务会计制度和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使用情况的检查指导。

    5、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委托拟定社会保险基金统筹与调剂的具体办法;指导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管理、存储、划拨社会保险基金。

    6、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委托,进行与社会保险费征缴和待遇发放等有关事项的检查、调查工作。

    7、负责市和各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工作人员任职资格、业务培训、工作考核以及人、财、物等各项管理工作;对各县(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实行业务指导和人员专业培训。

    8、参与社会保险宣传工作,拟定社会保险宣传具体计划,并组织实施。

    9、承办市人民政府和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人员构成情况

    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共有核拨事业编制82人,实有在职人员82人,离退休人员38人。

    (三)决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2014年,市社保局在市委、市政府和市人社局的正确领导下,扎实开展社保经办工作,圆满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各项任务目标,并取得良好成效。本年度主要做好几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做好扩面征缴和待遇核发工作;二是进一步强化基金管理和稽核内控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强推进经办便捷化、规范化建设。四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五是进一步加大社保信息公开力度;六是突出抓好社保经办队伍建设。

    二、收入决算说明

    2014年收入决算30,622.0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30616.79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5.30万元。

    三、支出决算说明

    2014年支出决算30,616.7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30,616.79万元。

    2014年财政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基本支出1,072.38万元,占3.5%,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73.2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34.8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4.29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等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决算29,544.41万元,占96.5%,主要支出项目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4,785.83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4,736.93万元,城乡社区支出21.65万元。

    四、“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14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共11,02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全年使用财政拨款安排出国团组0个、0人次,与预算数相比无增减。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6.00万元,主要包括:

    1)报废0辆、更新购置0辆,购置支出0万元,平均每辆0万元,与预算数相比无增减。

    2)公务车保有量7辆,全年运行维护费支出 6.00万元,平均每辆0.86万元,与预算数相比无增减。

    3.公务接待费支出5.02万元,主要用于国内公务接待。国内公务接待45批次,256人次,共5.02万元,比预算数减少3.98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接待标准,控制招待开支规模。


    附件:2014年度市级部门决算公开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