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分享到:
2014年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南澳分局部门决算公开(2015.10.29)
  • 2015-11-01 00:00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 2014年度市级部门决算公开

    2014年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南澳分局

    部门决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汕头市社保局南澳分局现设3个职能股室。主要职责是:(1)贯彻执行国家、省和市制定的各项社会保险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2)负责南澳县属单位的养老、工伤、失业、医疗等社会保险登记;审核社会保险缴费申报;办理社会保险关系的建立、中断、转移、接续和终止工作;审核各项社会保险待遇。(3)承担南澳县各项社会保险数据信息的采集、统计分析及其管理工作;负责管理南澳县单位各项社会保险缴费记录、档案和个人账户的信息资料。(4)参与社会保险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工作。(5)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人员构成情况

    汕头市社保局南澳分局是依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编制15名。单位实有在职人员15人,离退休人员5人。

    (三)决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2014年,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南澳分局的主要任务是:一、做好各项社会保险费征收及待遇调整工作

    二、严格做好各项待遇申领资格的审验工作

    三、积极推动各项便民利民的社保服务

    四、加强内控管理,夯实社保事业基础

    五、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服务能力

    下一年工作计划

    (一)继续立足部门职责,积极配合人社、地税等部门,努力推进社保扩面征缴工作。加强政策宣传工作,不断扩大灵活动就业人员参保人群。

    (二)做好2015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工伤、生育缴费工资基数调整工作。

    (三)加强信息公开设施的建设。通过设立公开宣传栏、电子宣传栏等方式,及时发布重大政策、重要信息、办事指南等信息。

    (四)按时足额发放各项社保待遇,及时做好各项待遇调整工作,同时要加强核发管理,把握好政策,严格执行流程,保证基金的安全。

    (五)全力做好社会保障卡发放工作,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各单位的协调沟通,明确分工,妥善解决申领发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六)按市局工作方案,完成20067月后首次领取养老金人员视同缴费帐户重新计息、待遇重核及发放工作。

    (七)加强业务人员四险新系统测试工作,要求尽快熟悉操作流程,为新老系统过渡做好准备。

    (八)服务窗口严格落实各项服务标准和规范,加强日常督查工作,不断改进工作作风。

    二、收入决算说明

    2014年收入决算207.8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74.29万元,其他收入33.59万元。

    三、支出决算说明

    支出决算总规模、各类支出决算规模及各类支出增减变化情况。格式如下:

    2014年支出决算204.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171.05万元。

    2014年财政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基本支出151.79万元,占88.74%,其中:工资福利支出95.3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8.4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8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等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决算19.26万元,占11.26%

    四、“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14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共5.95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97万元,系公务车保有量1辆的全年运行维护及税费支出,与去年基本持平。

    2.公务接待费支出3.98万元,比去年减少约2千元,主要用于上级及其他部门来访的餐饮及住宿开支。

    附件:2014年度市级部门决算公开


    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南澳分局

    2015年10月28日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