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政务公开
分享到:
练兵比武 争先创优
——汕头市社保局举办业务技能练兵比武知识竞赛
  • 2019-06-11 16:11
  • 来源:汕头市社保基金管理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社保基金管理局
  • 【字体:
  • 为提升社保经办队伍业务能力和整体素质,近日,汕头市社保局在市技师学院综合楼多功能厅举行汕头市社保经办系统业务技能练兵比武知识竞赛,来自市局和7个分局的60名选手参加了竞赛

    此次考试,主要考察选手对政策法规、业务规范等方面知识掌握程度,考试范围为人社部和我市社保经办系统知识题库内容。为确保公平、公正,本次考试按照人事考试规范流程进行组织和实施,委托第三方进行出题和评卷,并由市社保局行风办抽调人员监考。在2个小时的笔试时间里,选手们时而凝神思索,时而奋笔疾书,紧张有序、忙而不乱地认真答题。

    1月份全国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开展以来,市社保局按照参赛对象全覆盖、比武内容全覆盖、考核技能全覆盖三个全覆盖的原则充分调动系统上下学习热情,积极营造技能大比武,全员共参与的浓厚氛围除了下发人社部编制的知识题库,局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各科业务骨干编写出我市社保经办主要业务知识题库,内容包括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服务规范、廉政建设等8个部分,供全体人员学习,使工作人员更加全面、系统掌握业务知识,以期达到以比促练、以练促用,全面提升工作人员的服务能力。

    下阶段,局将根据这次考试结果和选手实际表现,择优参加省级比赛,力争在省级比赛中取得良好成绩,展现我市社保经办队伍的业务水平和精神风貌。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