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政策
分享到:
市住建局建立建筑市场“黑名单”制度
  • 2016-07-13 10:12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   为加快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全面提升我市建筑工程质量,促进文明施工,保障生产安全,市住建局大力整顿建筑市场秩序,建立了建筑市场失信惩戒制度,近日印发了《建筑市场“黑名单”管理办法(试行)》(下称《管理办法》)。今后,在工程建设活动中涉及违法违规以及失信行为的各方责任主体,将通过我市建筑市场信用信息平台对外公开发布,纳入“黑名单”管理。

      《管理办法》的实施,进一步完善了我市建筑业信用体系建设,使失信建筑业企业在我市寸步难行,有利于营造诚实守信的建筑市场环境,促进我市建筑行业健康发展。

      近几年,市住建局不断加大建筑市场的监督管理力度,目前已初步建立了汕头市建筑市场信用信息平台,整合了诚信综合评价体系、诚信公示平台、欠薪欠款曝光台等信用信息。接下来, “黑名单”信息将纳入信用信息平台,并出台“黑名单”管理办法的配套制度,实行常态化建筑市场综合检查。

      市住建局市场科

      2016年7月13日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