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汕头市新一代住房公积金管理系统通过住建部“双贯标”验收并正式启动运行
  • 2019-03-29 11:21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 2019年3月29日上午,住建部、省住建厅检查验收专家组莅临我市,对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贯彻落实《住房公积金基础数据标准》和《接入住房公积金银行结算数据应用系统接口标准》(简称“双贯标”)工作情况进行检查验收在经过汇报、检查、质询、答疑、现场操作和讨论等环节后,验收组对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双贯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致同意汕头市新一代住房公积金信息管理系统以92.07的高分通过检查验收,这标志着我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信息化建设迈上一个新台阶,对提升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和服务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市政府副秘书长曹安定参加了本次的验收会议并致辞

    (验收会现场)

    (财务部门验收现场)

    天上午验收结束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携手市建行、工行、农行、中行、交行、邮储、光大、广发、中信、民生等银行举行了“汕头市新一代住房公积金管理系统正式运行启动仪式”,市政府副市长陈武南、市住建局局长魏淼新、市住建局党组成员郑立标以及各家银行机构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住建部住房公积金贯标”验收组以及省住建厅住房公积金监管处等领导也出席了启动仪式。

                    (系统正式运行启动仪式

    汕头市自2017年正式启动住房公积金“双贯标”工作以来,市政府对该项工作高度重视,并多次作出工作部署。汕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按住建部、省住建厅有关要求,凝心聚力,积极推进“双贯标”工作。在市各家住房公积金业务受托银行的支持下,2019年2月初汕头市新一代住房公积金管理系统就开始正式对外试营业,目前运行情况良好,住房公积金数据质量有效提高,资金管控全面加强,核算效率大幅提升,服务能力明显增强。汕头市住房公积金进入了更加科学规范自主管理的新时代。

    下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以此次“双贯标”验收完成为新契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贯标工作成果,继续做好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和全国住房公积金数据平台接入两个重要工作,并携手各业务银行,以新信息系统为依托,持续构建现代化、全方位的智慧公积金信息体系,实现公积金管理和服务工作双飞跃,为汕头经济特区改革再出发贡献自己的力量!

    汕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9年3月29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