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住建局召开全市建筑施工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 2018-12-21 15:25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 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保障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可控,12月20日下午,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市建筑施工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市住建局副局长林永安,市质监站、安监总站、代建中心,各区县、高新区、保税区、华侨试验区住建部门及安监站,部分建筑、房产企业以及各在建工程施工、监理单位等有关负责同志约160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12·17”火灾事故基本情况,深入剖析当前我市房屋市政工程施工安全生产形势针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人心浮动、冬春季节火灾易发的特点,对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和下阶段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林永安强调,要以最严谨的态度,坚决抓好冬春季节消防安全管理,消灭各类火灾隐患。一是落实施工现场消防安全保障。各在建项目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规范施工现场材料管理,明确专人实施现场看护,要配齐临时消防设施和足够灭火器材,保障临时消防用水,依法依规实施动火作业,确保施工用电安全;二是落实电气工程施工质量责任制,严格电器产品及其线路施工进场检查验收。所有处于电气工程施工阶段的项目要加强电线电缆及其他电器产品的质量管控,杜绝劣质电线电缆及不合格电器在工程中应用,杜绝因施工不规范造成电线绝缘层损坏、电缆井沟封堵不严密等问题隐患。

    林永安要求,要以最强硬的措施,坚决抓好岁末年初施工安全管理,消灭各类事故隐患。一是要重点做好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的安全管控。基坑支护、土方开挖、脚手架、模板支撑体系、起重机械安装和吊装及拆卸等,是最容易导致群死群伤事故发生的部分,必须严管严控,确保专项方案论证、审批规范到位,并严格按方案施工;二是要落实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制度。切实开展各类教育培训工作,严格落实公司、项目、班组三级安全教育培训制度,严格做到进场工人岗前培训和持证上岗,夯实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基础;三是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严格按照《汕头市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的部署,进一步开展施工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持续做好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建立健全隐患台账,分解责任,专人跟踪、闭环处理,确保排查工作全覆盖,问题隐患零容忍,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主体责任意识,以更加严格的要求和更加严密的措施,坚决保障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可控。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