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扫黑除恶进行时 市住建局赴各区县住建部门开展督导检查
  • 2018-12-18 09:19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8督导组督导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根据市住建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受市住建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局党组书记、局长)柯延鹏同志委托,近日,市住建局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淑雄带队赴各区县住建部门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督导检查行动。  

    督查中,市住建局严格对照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意见,针对中央督导组指出的“重点行业、领域问题比较突出,行业主管部门监管不力”问题,重点督查各区县住建部门在落实整改、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和行业治乱举措等方面情况。通过现场抽查在建工程项目、派发《建设领域扫黑除恶调查问卷》、听取汇报和检查工作台账等督查方式,详细了解各区县住建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落实情况。  

    从督查情况来看,各区县住建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均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仍存在线索摸排不细致、宣传发动不充分、工作台账不规范等问题。对此,市住建局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上下同心推进工作落实。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历史意义和政治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动性、责任感和紧迫感,时刻保持高压态势,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部署统筹推进、落地见效;二是要强化线索摸排扩大行动战果。坚持问题导向,以在建工地为载体,对黑恶势力强揽工程,煽动闹事、强行阻工、强揽生意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分析,在线索摸排上再深挖、再扩线,找准定位主动出击,进一步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三是要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把握舆论导向,在宣传发动上再升温、再造势,充分利用多种宣传形式和宣传手段,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大声势,进一步深入发动人民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犯罪线索。四是要完善机制整治行业乱象。通过持续开展行业集中整治行动,查处一批突出问题和行业乱象,健全一批规章制度,以整改实际成效回应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工作要求和人民群众期待。  

    下来,市住建局将持续以督导检查作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抓手,在目前工作基础上持续发力、步步深入,不断开创住建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局面。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