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力促建筑节能实现新突破|市质监站大力开展建筑节能宣传与监管工作
  • 2018-06-28 09:10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 建筑节能是关系到我国建设低碳经济、完成节能减排目标、保持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环节之一。为紧扣国家、省市关于加强建筑节能监管工作的总体部署,切实推动建筑节能工作深入开展,市质监站于近日开展了建筑节能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发放《广东省建筑节能条例》《建筑节能知多少》等节能低碳宣传资料小手册、落实在建项目沿道路一侧悬挂“节能有我,绿色共享” “绿色发展,低碳创新” “推广散装水泥,发展绿色产业”等宣传标语,向民众普及建筑节能法律法规与知识,大力营造发展绿色、节能建筑的良好“节能宣传月”氛围,不断提高全社会对建筑节能紧迫性重要性的认识。同时,市质监站协助相关企业在汕头华润海湾中心一期项目开展“建筑节能宣传月”活动现场观摩会,活动成效显著,进一步提高建筑节能的参与度与认同度。

    另外,市质监站还切实加强建筑节能监督管理。一方面,通过组织讲座、培训等方式,不断加强我市建筑从业人员对《民用建筑节能条例》《广东省绿色建筑行动实施方案》等建筑节能、绿色建筑法规及政策文件精神的学习贯彻,促进参建各方对节能工程施工质量意识与管理水平的提升进步。另一方面,持续强化建筑节能工程施工阶段的过程监督,倡导样板先行,落实节能信息公示,加大建筑节能材料、实体质量的随机抽查频率,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切实抓好建筑节能工程“专项设计、专项审查、专项施工方案、专项监理实施细则、专项监督计划和专项验收”等六个关键环节的监管,推动建筑节能工程质量的稳步提升,力促建筑节能工作实现新突破。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