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绿美汕头,住建在行动 | 市住建局开展“助力百千万 共建绿美龙华”植树活动
  • 2024-03-06 19:50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植树护绿正当时。3月6日,在市委组织部的大力支持下,市住建局会同武警汕头支队、民生银行汕头分行在龙华街道南社村开展“助力百千万 共建绿美龙华”植树暨“百千万工程”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推动机关与社区党组织结对共建,助推“百千万工程”和绿美生态建设。市建筑业协会也发布倡议书,积极动员引导企业、群众踊跃支持参与“百千万工程”、乡村绿化行动。

    微信图片_20240306194632.jpg

    微信图片_20240306194639.jpg

      在南社村大池文化公园,党员干部、武警官兵、志愿者们分工协作,有人挥锹挖坑、扶正树苗,有人培实填土、浇水灌溉,一丝不苟地完成每个环节。大家干劲十足,合力栽下130棵黄花风铃木,为乡村增添一片新绿。

    微信图片_20240306194644.jpg

    微信图片_20240306194653.jpg

      去年以来,市住建局大力发动住建行业企业参与“百千万工程”和绿美生态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推动37家住建行业企业结对帮扶乡镇,已签订结对帮扶项目47个,帮扶资金1.4亿元;动员30名设计专家帮助镇村做好规划编制、项目设计、风貌改造等工作;发动物业企业、施工企业在住宅小区、市政工程等领域开展植树绿化超1万株。

    微信图片_20240306194700.jpg

    微信图片_20240306194704.jpg

      当天,市建筑业协会发布了建筑业企业投身“百千万工程”助力绿美汕头生态建设倡议书,市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率先响应,筹集了一批黄花风铃木支持本次植树活动,在南社村建设“安居林”。下来,市住建局将积极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引导住建行业企业、广大人民群众踊跃支持参与“百千万工程”、乡村绿化行动;进一步健全住建行业企业结对帮扶机制、党组织结对共建机制,推动“镇村所需”和“企业所长”“干部所能”精准对接,做好“特、美、聚”的文章,答好环境综合整治优先题、风貌管控必答题、美丽圩镇建设加分题、绿化美化基础题,推动“百千万工程”、绿美生态建设向纵深发展,用心用情绘就汕头城乡协调发展、美丽宜居实景图。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