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汕头市落实建立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推出第一批房地产项目“白名单”
  • 2024-02-23 08:57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   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金融监管总局发布《关于建立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的通知》,要求各地以项目为对象,抓紧研究提出可以给予融资支持的房地产项目名单,协调本行政区域内金融机构发放贷款,精准有效支持合理融资需求。该项机制的建立将有效支持和满足不同所有制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我市深刻领会建立融资协调机制的重大意义,在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的指导下快速落实了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的建立。该机制由市政府分管副市长担任组长,相关负责同志任副组长,各区县人民政府、相关单位为成员,统筹协调房地产融资各项工作,解决房地产融资中存在的问题,并已经推出了我市第一批房地产项目“白名单”。名单中大部分项目属于民营房企开发的项目,共涉及的房地产项目资金需求额度约20亿元,能够解决交付房屋套数约6千套。

      2月22日,市住建局联合金融监管总局汕头分局召开了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工作推进会,传达国家、省有关会议精神,通报我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建立和第一批房地产项目“白名单”情况,组织18家金融机构、18家房地产企业进行现场对接。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主动出击、积极回应,进一步加大协调力度,缩短审批时限,助力企业克服困难、化解风险,力争在2月底前完成第二批“白名单”的推送工作,并持续跟踪项目融资落地的具体情况。

    640.jpeg

      下来,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办公室将进一步完善融资支持协调机制,推出更多批次“白名单”,推动房地产企业和金融机构精准对接,建立贷款资金封闭管理运行机制,加强项目预售资金监管,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共同推动金融与房地产良性循环,促使房地产业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行稳致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