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推动住建领域深度协作走深走实 | 市住建局赴深圳市对接交流
  • 2023-05-13 14:27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推动深圳、汕头两市住建领域深度协作走深走实,促进两地在城市更新、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交流合作,5月10日至12日,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斌带队赴深圳市调研学习、对接交流,开展招商活动,并慰问我市在深施工企业。

      5月11日上午,调研组一行赴深圳市住建局调研学习,受到深圳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松明等局领导的热情接待。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深圳市住建局办公大楼低碳化改造项目,详细了解深圳市在发展智能建造、绿色建造、装配式建筑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取得的成果,双方就支持建筑业企业做大做强、引导建筑业企业投身“百千万工程”、工程项目质量安全管理、探索房地产业新发展模式、推进城中村改造、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建立常态化交流协作机制达成初步意见。深圳市住建局领导表示将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加强深汕协作,特别是住建领域的交流合作。陈斌对深圳市住建局长期以来对汕头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深圳是经济特区发展的标杆,在做强建筑业、发展绿色建造、强化行业监管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借鉴。汕头市住建局将更加主动落实深汕深度协作机制,学习深圳同行的先进管理理念与管理模式,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希望深圳市住建局一如既往关注支持汕头,加强常态化会商协商,加大对口帮扶力度,助力汕头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


    640 (4).jpeg

      

      5月11日下午,市住建局在汕头(深圳)协同创新交流中心举办住建领域投资促进交流会,与20多位潮籍企业家座谈交流,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共话未来。陈斌指出,当前汕头“天时地利人和”,迎来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战略机遇期,一批重大平台、重点项目的推进建设,为住建领域扩投资、稳增长开辟了广阔空间,厚实的发展底蕴和人才储备,为建筑企业提档升级增强了信心底气,城市环境品质和综合承载力的不断提升,为扩大住房消费提供了有力支撑。希望企业家朋友们以此次座谈推介为契机,多到汕头走一走、转一转、看一看,发现商机、找准项目、借势发力,成为汕头的城市发展合伙人。汕头市住建局将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研究出台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为企业提供最优最好的服务,让企业“宾至如归”,让项目“拿地即开工”。与会嘉宾就投资汕头的意愿和项目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交流,他们表示,汕头近年来取得了长足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明显加快,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为企业创业发展提供了机遇和条件,他们将多回家乡走走、寻找商机、回馈故里。


    640 (5).jpeg

      

    640 (9).jpeg


      活动期间,调研组还拜访了深圳汕头商会,前往广东中联建建设控股集团、中建五局华南公司及在建项目考察,并慰问我市在深施工企业。在深圳汕头商会、中联建集团、中建五局华南公司,陈斌表示,希望企业将在深圳的先进经验和模式带回汕头,进一步谋求在智能建造、建筑产业化、“百千万工程”等领域的合作机遇,深度参与汕头的城市更新建设,为汕头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蓄势赋能。


    640 (8).jpeg


      在与我市在深施工企业座谈会上,陈斌指出,汕头市住建局将当好企业的坚强后盾,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希望大家深化精益管理,稳定生产经营,加快转型升级,抓好工程质量和安全,不断厚植优势,发挥在深潮商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开拓市场,进一步擦亮“汕头建筑”品牌。


    640 (7).jpe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