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以省党代会精神引领汕头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迅速传达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 2022-05-27 19:12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   5月27日下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斌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以省党代会精神引领汕头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各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3b76ffb062350c473fc63919d792a750.jpg

      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广东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广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学深、悟透、谋远、做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热潮。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党支部“三会一课”、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在政治上对标、思想上对表、行动上对照,使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完善思路、引领发展的过程。大力宣传报道住建系统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新成效、新形象,营造学会议精神、谋发展大事、抓任务落实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结合住建工作实际,找准切入点、瞄准突破点、把准关键点、盯准落脚点,全力以赴推动省党代会决策部署在汕头住建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必须始终坚持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擘画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要认清形势、加压奋进。加强房地产市场分析监测,落实国家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新政,防范化解房地产领域风险,促进良性循环;制定《汕头市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加强招商引资,建立局领导挂钩联系重点企业制度,推动助企纾困措施落地落实,为稳住经济大盘作出应有贡献。

      要对标对表、担当奋进。坚持建设和保护并重,下足“绣花功夫”,科学有序推进城市更新建设,加快打通“断头路”,持续完善市政交通网络,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加强历史建筑认定和保护,着力补短板、提品质、增效益,助力汕头省域副中心城市综合实力。

      要不忘初心、聚力奋进。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群众的住、行、用中找准“小切口”,扛起民生“大责任”,加快保障性租赁住房的筹建、认定,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管道燃气普及,全面铺开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从严从紧抓好建筑施工、燃气安全管控和防风防汛各项准备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管党治党、砥砺奋进。全面落实党建责任,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住建系统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发扬斗争精神,持续转变作风,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