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警钟长鸣 严防死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采取有力举措切实加强安全防范工作
  • 2022-04-29 20:03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   4月29日下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斌主持召开全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对住建领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强有力举措,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住建领域安全稳定。

      局领导陈健斌,市质安中心,各区县(功能区)住建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质安股、质安监督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0ab41c30a0b0faac0277d3f9276a30f.jpg

      会议指出,当前住建领域安全防范、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风险挑战增多。各级住建部门、安全监督机构要始终保持警钟长鸣,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结合节日特点、行业特点和季节特点深入分析研判,聚焦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既有建筑等重点领域,采取有力措施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落实监管责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立即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检查。

      要严格落实深基坑、脚手架、高支撑等危大工程自查自纠和“关键环节”管理,加强电梯、施工升降机、塔吊等起重机械设备安全检查,抓好作业区、生活区、配电区等部位消防安全管理。

      要紧盯燃气管道、场站、瓶装气便民服务点以及“瓶、灶、阀、管”等用户端设备,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要加强既有建筑的安全管控,指导督促责任单位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开展应急抢险演练。

      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设置使用“场所码”,强化建设工地封闭管理,落实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

      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24小时专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做好相关应急准备工作。

      连日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成多个督查组,由处级领导带队,分赴各地开展建设工地、燃气场站、既有建筑、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物业小区安全防范、疫情防控专项督查。4月25日、29日,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斌分别检查了海滨路东延二期先行启动段项目、华润燃气东区气站,全面了解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当即落实相关企业进行整改。4月29日上午,组织在乌桥岛二马路103号开展房屋安全应急抢险演练。

      “五一”假期期间,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持续开展安全防范、疫情防控检查督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