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坚决筑牢安全防线|市住建局组织开展春节前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检查督查
  • 2022-01-29 21:49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   近日,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多次带队,检查督导建设工程项目和城镇燃气气站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调研推进在建市政道路和华侨公园改造项目建设。强调要树牢安全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坚持“致广大而尽精微”,绷紧“安全弦”,筑牢“防疫墙”,畅通“民生路”;要找准安全风险点,落细落实管控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强化工人动向排查,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要紧盯公示目标,加大施工力量投入,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还路于民、还绿于民。

    1.陈局.jpg

      连日来,市住建局组成8个督查组,由局领导带队,分赴各地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分别随机抽查了各区(县)1个城镇燃气气站和1个建筑施工工地,华侨试验区1个建筑施工工地,以及潮南区部分既有建筑、隔离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督查组深入现场仔细检查,全面了解安全管控、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当即落实相关企业进行整改,并由属地住建部门跟进,确保整改到位,坚决消除安全隐患。

    2.姚局.jpg

      同时,针对冬春季节燃气事故易发多发的特点,市住建局自1月7日以来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共检查了44家液化石油气储配站、4个气化站和部分瓶装气便民服务点安全运营情况,以及个别机关食堂、学校、医院、酒店、大型商业综合体等重点场所的用气环境安全情况。紧盯用户端的“瓶、灶、阀、管”,要求各燃气企业加大入户安检,督促餐饮场所安装可燃性气态泄露报警装置。检查中共发现安全隐患136个,发出整改通知书24份;针对东方、玛利和万家福等3家液化石油气储配站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现场责令其停业整顿。


    3.建斌局.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