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住建局部署做好重点场所燃气安全专项整治
  • 2021-10-21 22:43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   今日下午,我局紧急召开全市燃气安全工作会议,深刻汲取“10·21”沈阳燃气爆炸事故教训,第一时间启动全国全省上下“一盘棋”应急响应机制,部署做好持续深入开展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全力保障我市城镇燃气行业形势安全稳定。局主要领导姚文强同志主持会议,各区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分管领导及相关股室负责同志、市华润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安全管理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022095815.jpg

      会议传达了市领导的指示精神,要求各区县住房城乡建设局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提高政治站位,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放在首位,要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坚决防范和遏制燃气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燃气场站设备安全运行情况排查;二是要加强燃气企业现场作业情况排查,重点是有限空间作业、施工动火及用电等危险源管控;三是要加强人员密集公共场所燃气安全使用情况排查。重点针对人员密集的大型综合体、集贸市场、学校、医院、酒店等场所。四是加强用户入户安检,特别是要加大餐饮场所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力度。

      会议强调,各区县燃气行业管理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燃气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认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狠抓落实,严格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职责和主体责任,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专项整治,及时反馈信息,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切实消除安全事故隐患,维护和巩固好我市燃气行业安全稳定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