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住建局开展建设工地“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
  • 2021-09-30 19:09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   为全力做好国庆期间全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近日,由省住建厅彭处长带队对我市进行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管理目标责任落实情况进行调研。督查组通过现场实地检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交流反馈的方式,压实我市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的属地监管责任,并实地检查了汕头市海滨路东延二期及滨海空间新建工程-海滨路(黄山路-东海岸大道)先行启动段、春天里2个项目,督促问题整改。市住建局由分管领导和市纪委监委派驻组周组长带队,成立督查组对汕头市人民广场改扩建及景观提升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等10个房屋市政建设工程项目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

    微信图片_20210930190948.jpg

      通过现场检查,发现个别工地存在以下问题:1、项目未落实节前检查方案,检查记录缺失;2、临时用电管理不规范,存在电线电缆拖地现象;3、临边防护不到位;4、模板支撑系统不符合规范要求;5、现场材料堆放凌乱;6、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工人体温测量记录不完整等。

      督查组要求受检工地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及时跟踪整改落实。针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共下发整改通知书8份,并对2个项目的项目总监和项目经理进行扣分处理。

      督查组指出,一是各房屋市政建设工程要进一步加强对涉水地下工程、深基坑、脚手架、高支模、起重设备等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的管理,各参建单位要严格落实“六项措施”要求,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的节日;二是建设工地应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工作环境,为创建文明城市作出贡献;三是各项目责任主体在“国庆节”期间,要不折不扣落实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关键措施的工作要求,严格落实每日“零报告”制度和对重点地区来汕工人进行排查制度,加强防疫安全检查,要坚决做到丝毫不能松懈、片刻不存侥幸、工作不走过场。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坚持“安全检查不间断、隐患整改不放松”原则,持续加大检查力度,为国庆假期营造祥和的安全生产氛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