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住建局加大建筑工地“创文巩卫”和疫情防控督查力度
  • 2021-09-17 19:34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   创文巩卫是一场持久战,拼的是斗志和决心,靠的是部署和落实。近期,市住建局陆续开展现场指导建筑工地创文创卫工作,着力巩固文明和卫生工作水平,扎实做好文明建设、病媒生物防治,深入开展文明、健康教育促进行动,进一步改善建筑工地文明施工及环境卫生面貌,全面达标创文、创卫工作水平。在前段加强督查的基础上,9月16日至17日,由市住建局领导带队,局质安科和质安中心有关同志组成督查组,对全市房屋市政工程开展创文巩卫和疫情防控进行督查检查。

    微信图片_20210917193402.jpg

      督查组共抽查了11个在建工地,重点检查进出口冲洗平台、工地围挡(围墙)周边环境卫生、健康教育宣传措施、病媒防治、灭四害、垃圾清运记录及材料堆放等文明施工、环境卫生内容、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从检查情况来看,项目总体上比较重视创文巩卫和疫情防控工作,但在现场督导中发现仍存在几方面问题:个别建设工地围挡公益广告宣传没有达到30%以上、建筑材料堆放无序、部分黄土裸露未覆盖、工地降尘不到位、疫情防控有所松懈等。针对现场存在的问题,督促施工单位积极整改,对标对表、举一反三认真落实到位,进一步改善建筑工地文明施工及环境卫生水平。

    微信图片_20210917193441.jpg


      下来,市住建局将进一步督促和指导住建系统各级主管部门严格落实创文巩卫和疫情防控工作监管责任,要求各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要全力以赴配合做好创文迎检工作,加强监管,对整改不到位的项目予以停工整治,同时,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建筑工地创文巩卫和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