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全面部署,同步预防 市住建局召开双节市代建项目安全工作检查会议
  • 2021-09-17 19:28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   为切实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市住建局负责建设的市政道路施工安全生产管理工作,9月15日,市住建局召开迎国庆中秋检查工作会议。会议由市住建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淑雄主持,局质安科、市政科负责同志,市质安中心、代建中心有关同志,以及由市代建中心代建管理的18个在建市政项目的施工现场负责人、监理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5.png

      会议指出,市政工程是惠及民生的重点项目,对提升城市发展格局具有重大意义。中秋、国庆双节将至,各相关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对创文巩卫的工作部署,落细落实各建筑项目安全生产措施,全力确保双节期间建设工作的安全和稳定。会议提出以下五点要求:

      ▶一是要认清现阶段创文巩卫的严峻形势,提高紧迫感、责任感,齐心协力,保证我市创文巩卫工作的顺利推进。

      ▶二是要做好施工面(点)的施工进度归集工作。为确保双节期间市民出行更顺畅,参建各方要协同作战,归集组织施工,完成一段、开放交通一段,并做好通行区域的收尾工作,以最短时间让市民享受建设成果,这也是创文巩卫的有效举措。

      ▶三是各施工单位要立即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整改,扎实推进创文工作。要杜绝围而不干,大围小干等现象,营造出浓烈的建设氛围。

      ▶四是要成立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巡查专班。施工监理单位成立巡查组进行现场巡查,及时发现和整改各类问题;市代建中心成立项目巡查工作小组,分组进行重点项目现场督查;市住建局成立监管小组,进行责任监督。

      ▶五是严格处罚力度,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对项目建设责任主体特别是施工、监理企业要做到克服困难,做好安全文明工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市住建局将对响应行动缓慢、安全文明整改不彻底的企业和个人予以依法处理,情节严重的列入黑名单。


    图片6.pn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