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汕头市住建局组织参加2021年广东省建筑领域节能宣传月启动仪式电视电话会议
  • 2021-08-27 08:56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   为提高全社会建筑节能意识,推动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加快发展,促进广东省建筑领域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有序开展,8月25日上午,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举办2021年广东省建筑领域节能宣传月启动仪式视频会。汕头市住建局在11楼视频会议中心设置分会场,组织各区县(含功能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相关业务股室负责同志,市相关建筑工程建设、设计、施工图设计审查、施工、监理、物业管理服务等单位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图片1.png

      会议现场播放广州市气象监测预警中心和惠州小径湾艾美酒店两个绿色建筑优秀项目案例视频,通过讲解与观看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展示其绿色建筑具体技术措施,引领各地代表进行深入的学习与体验。广州、深圳、珠海住建部门分管负责人在线上作经验分享和交流。

      省住建厅总工程师陈天翼指出,今年是《广东省绿色建筑条例》实施的第一年,近几年,我省相继印发了《广东省绿色建筑行动实施方案》《广东省“十三五”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规划》, 出台了《广东省绿色建筑评价标识管理办法》,编制了《广东省绿色建筑设计规范》(DBJ/T 15-201-2020)等技术标准;各地级以上市也分别制定了符合当地实际的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管理的地方性规章,形成了我省较为完整的绿色建筑政策法规和标准体系。省厅也将全面启动了建筑领域碳达峰碳中和的工作,开展广东省建筑领域碳排放达峰路线研究,初步确定了建筑领域碳排放的范围,并牵头制定《广东省建筑(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

    图片2.png

      八月下旬至九月下旬是建筑领域节能宣传月,接下来,汕头市住建局将围绕“节能降碳 绿色发展”的宣传主题,以宣传建筑节能、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绿色建材等方面的政策法规、标准规范、优秀项目、先进技术为主要内容,结合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通过各种宣传形式,组织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和知识,形成崇尚节约、绿色低碳的社会风尚。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