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持续开展农村房屋安全督查——市住建局赴南澳县开展农村削坡建房及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督查工作
  • 2021-08-16 18:32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农村削坡建房及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部署,2021年8月13日,市住建局副局长黄锦林带队赴南澳县实地察看了松岭村农村削坡建房风险点及前期排查存在安全隐患的农村房屋,就农村削坡建房及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开展督查,并布置农村房屋防风防汛安全检查工作。

    图片3.png

      2021年南澳县农村削坡建房任务共76户,截至目前已开工48户,开工率63.2%,竣工46户,竣工率58.97%;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已转入对前期排查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非经营性农村房屋的专业鉴定和危房整治工作阶段,鉴定工作已基本完成。

      黄锦林副局长强调,南澳县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11月30日为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编制倒排工期计划表,加快推进农村削坡建房风险点整治工作;要严格按照上级的工作部署,认真组织开展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聚焦重点进一步深入排查3层及以上、用作经营(包括用作出租)、人员密集、擅自改扩建等4类重点房屋。同时,加强农房防风防汛排查,一旦发现存在威胁群众生命安全的情况,须立即组织转移或者安置,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4.pn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