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住建局组织开展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检查
  • 2021-08-14 20:38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   为进一步深入做好房屋市政工程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切实加强参建人员 流动和工地出入管理的紧急通知》《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近期落实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关键措施的紧急通知》文件要求,由市住建局分管领导带队,局质安科和质安中心有关同志组成督查组,对市房屋市政工程开展多轮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微信图片_20210814203120.jpg

      督查组重点检查建筑工地落实参建人员流动管控、建筑工地全封闭管理、建筑工地现场防疫措施、新冠病毒疫苗查漏补种、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等疫情防控措施情况。

      从现场检查情况来看,部分项目存在重视程度不足,部分新进场人员未安排接种疫苗,对新招工人的疫情防控宣传教育不足,个别项目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未及时更新等问题。针对检查的问题,督查组当即要求参建单位落实整改,及时消除疫情风险。

    微信图片_20210814203134.jpg

      督查组强调,一是毫不松懈抓好重点地区来汕参建人员的排查管控和实名制管理,全覆盖核查工地参建人员行程,全面排查参建人员(含来汕探亲家属)流动情况。二是持之以恒做好工地现场管控,督促参建各方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三是全力以赴开展核酸检测和新冠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未接种疫苗的新进参建人员,必须在进场后48小时内完成第一剂疫苗接种。

      下来,市住建局持续推进建筑工地疫苗接种工作,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对主体责任和措施落实不到位的情形将严厉进行查处,确保我市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形势平稳可控。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