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住建部专家莅汕指导海绵城市建设工作
  • 2021-08-10 11:00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   7月31日至8月3日,原住建部城市建设司巡视员、现任中国土木工程协会水工业分会理事长、住建部城镇水务专业委员会顾问委员张悦莅临我市开展海绵城市建设指导工作。市政协副主席陈武南同志,市政府副秘书长禤倩红同志,各区县政府及市住建局、城管局、财政局、交通局、水务局、市排水公司等有关同志陪同参加。

    图片1.png

      住建部专家张悦先后到龙湖区错混接整改项目和三沟清污分流整治项目、濠江区水环境整治项目、金平区清污分离项目、潮南潮阳区两潮引水等项目进行实地检查指导。张悦充分肯定我市海绵城市建设取得的成效和有益探索,尤其是我市能够针对人多地少、河沟高程平缓等问题和特点,因地制宜采取有效措施,通过利用河道空间和潮汐涨退等进行调蓄的方法,节能且对防洪排涝的功效有较大提升;通过雨污分流错混接整改,既解决污水系统外水入侵问题、也解决雨季溢流污染问题。

      在座谈会上,张悦指出:一是要正确认识人与自然的关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建设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更多地利用自然力量排水;二是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应对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抓好问题整改,通过海绵城市建设打造全市人民的幸福家园、创业乐园;三是要贯彻落实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加大建设力度,确保实现海绵城市示范项目的建设目标。

    图片2.png

      陈武南副主席强调,此次住建部专家莅汕指导海绵城市建设工作,对我们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加快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工作具有很强的实际性和针对性。要统筹海绵城市建设、黑臭水体治理及污水系统提质增效整体推进,真正体现汕头海绵示范的意义;各部门及各区县要提高认识、真抓实干,细化各项工作任务,以更大的决心、更加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确保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