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住建局部署做好住建系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
  • 2021-08-01 20:00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8月1日上午,市住建局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对我市住建系统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

    微信图片_20210801195442.jpg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人民至上,安全第一,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宁可十防九空不可措手不及,要把在实践中形成的常态化检查督查机制、应急处置机制等行之有效的做法落实好,筑起严密防线,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

      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实行工地“全围闭”管理,落实施工区域“全要素”管控,推动参建人员“全覆盖”接种,加强防控知识“全方位”宣传,严格做好物业小区、直管公房等各项防疫措施,共同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要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深刻吸取近期外地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对建筑施工、燃气、既有建筑等重点领域深入排查消除隐患严格落实“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隐患治理责任制,对排查出来的隐患,建立清单台账,逐一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消除一次,形成工作闭环。要坚持预防为主,织密织牢安全防护网,始终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全面排查建筑工地、市政道路项目、既有房屋等存在的各类风险隐患,按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的要求,将工作要求细化明确到具体单位和个人,全力做好防御台风、强降雨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风险防控和消除隐患的各项任务要求落实落地,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801195757.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