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传达贯彻省、市三防工作会议精神
  • 2021-06-02 19:06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6月1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迅速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全市三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做好住建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局有关领导同志,机关相关科室、相关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已进入“龙舟水”降雨集中期,旱情风情汛情出现新变化,抓好三防工作、严防旱涝急转引发灾害责任重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全面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扎实做好安全管控、防汛减灾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化解住建领域重大风险,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压实参建各方主体责任,持续开展建设工程安全隐患排查,落实深基坑、高支模、塔吊、脚手架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防御措施,做到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要加强在建市政道路项目的巡查工作,落实施工单位做好排水疏通、围挡加固等防风防涝避险工作和应急人员、物资准备,发生强降水时要保证主要干道的通行顺畅。要督促在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责任单位加强安全防护,确保施工期间居民出入安全。要盯紧城镇既有危房、农村削坡建房等风险点,加强监测预警和安全管控。

      会议要求,要强化系统思维、底线意识、大局观念,统筹做好高考准备、疫情防控等工作。要严格落实高考期间相关建筑工地停工、停止噪音作业等要求,强化考点周边塔吊、沿街脚手架的管控,加强在建市政道路交通疏解,助力实现“平安高考”。要慎终如始抓好住建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