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安全生产不放假!这个“五一”,市住建局为建筑施工安全保驾护航
  • 2021-05-06 19:02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   “五一”小长假结束了,这个假期,你是堵在路上、去景区看“人海”还是宅家煲剧呢?

      但也有这样一群人,坚守在一线,深入建筑工地,查隐患、督整改,采取有力措施强化建筑施工安全管理,保障了全市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周密部署落实

      4月30日,市住建局召开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及建筑施工、消防安全暨“五一”期间疫情防范工作会议,强调要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落实“六不施工”要求,迅速开展建筑施工安全隐患排查;要强化施工道路交通安全源头管理,进一步优化施工路段交通疏解方案,引导车辆和行人有序通行,避免发生交通事故;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假期人员流动管控、人员甄别工作;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

      会后,市住建局立即下发《关于转发切实加强“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等文件的通知》,部署全市所有在建工程项目开展自查自纠,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加强假期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


      深入开展稽查

      “五一”期间,市住建局抽调业务骨干组成稽查组,由局领导带队,深入第三届亚青会汕头大学体育馆及田径场改造项目、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二期校区(南校区)建设项目(第一期)、金砂路(金环路-金泰立交)环境品质提升改造工程、中山东路(新津河——莲凤路)道路桥梁及配套项目等38个重点项目施工现场进行检查,发现安全隐患37处,发出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和书面记录表8份。稽查组在检查中发现部分项目存在建筑材料凌乱、现场施工用电管理不规范、部分临边洞口防护设施维护不足、警示标志不足、外架安全网局部破损脱落、未实行实名制管理以及未落实现场防疫管理要求等问题。对此,稽查组当即责令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加以整改,优化施工方案,提升安全生产水平,并落实属地管理部门负责跟踪督促整改。

      纪委驻市住建局派驻组也参加督查,重点检查了汕头市内海湾(原老港务码头段)景观建设和品质提升工程、中山路(民族路-中泰立交)环境品质提升改造工程等15个项目,发现安全隐患15个,及时发出安全隐患限期整改通知书4份。

      驻亚青场馆专家组放弃休息、连续工作,对主场馆、人民体育场、游泳跳水馆等亚青场馆建设工地进行督导,提出整改意见20多条。

    微信图片_20210506185912.jpg

      全面铺开检查

      根据市住建局的部署要求,在各建设工程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全市各级住建部门分别组织对辖区的重点在建项目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五一”期间全市累计检查在建工程项目137个,发现安全隐患188处。对排查出的隐患建立整改台账,指定专人负责,实行销号管理,切实消除风险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506185920.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