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机关”宣讲活动
  • 2021-04-11 11:57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进一步增强我局公职人员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防范意识。4月8日下午,市住建局邀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科罗宏辉警官,为公职人员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事业单位班子成员180余人参加了宣讲活动。

    图片1.png

      讲座上,罗宏辉警官以全市近年来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为切入点,采用PPT、警示片、现场答题等形式以案说法,详细剖析了常见交通违法行为及其安全隐患、危害,重点讲解了日常交通安全应重点注意的问题。通过播放汕头街头实拍的常见交通陋习视频画面,以及一幕幕令人触目惊心的交通事故现场视频,让大家直观了解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和造成的后果,深刻认识闯红灯、不戴头盔、酒后驾驶、与大货车争道等种种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在活动现场,罗宏辉警官还为机关干部职工普及了交通指挥手势小知识,并呼吁所有公职人员要走在人民群众前头,为人民做好表率,教育和引导家人、朋友模范遵守交通法规,做到文明出行、平安出行,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配合交警劝导路面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遵章守法、远离危险,自觉做到“四多”“四让”(多一点耐心、多一些爱心、多一点包容、多一份礼让;让出一片天空、让出一片和谐、让出一个文明、让出一个好心情)。

    图片2.png

      通过此次讲座,大家受益匪浅,纷纷表示此次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具有很强的专业性、针对性和实用性,为遏制机动车违章现象和预防交通事故发生提供了很大帮助,今后一定要更加严格自觉地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到依法、安全、文明驾驶,自觉维护住建系统的形象,为营造和谐畅通的交通环境发挥表率作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