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节后全面复工!你关注的重点项目进展在这
  • 2021-02-20 18:09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春节假期已过,现正是节后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及交通秩序整治“百日行动”的工作精神,由市住建局牵头市代建中心负责组织实施的市政道路提升改造工作,正分批、有序地积极复工复产。

      目前,主要重点项目已陆续复工,项目建设方将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提速推进,加快建设进度。


    中山东路(新津河--莲凤路)道路桥梁及配套工程PPP项目


      中山东路(新津河--莲凤路)道路桥梁及配套工程PPP项目,项目沿线经过龙湖区新溪镇、澄海区莲下镇和凤翔街道,是汕头市东部主要快速通道之一。


      中山东路规划建设为快速路,建设规模包括6条道路,全长17.83km,宽90米,为城市快速路,主线双向6车道,辅道双向4车道。其中中山东路长15.4km(包含特大桥2座,部分互通立交1座,下穿通道2座,跨线桥2座,跨渠道中桥2座);联络道路(主干路)5条,包括韩津路、南岭路、东兴路、紫峰路、翠峰路,共长2.43km。总投资64.15亿元。


      春节期间,项目组加班加点进行中砂大桥主桥钢箱梁吊装,已完成72.7%;中砂大桥主桥钢塔斜拉索安装张拉,已完成50%;中砂大桥引桥桥面板架设,已完成81%;莲阳河大桥北岸钢箱梁拼装焊接,已完成57.1%。


    图片1.png

    图片2.png图片3.png图片4.png图片5.png


    金砂中路(大华路—金环路)改造项目工程


      金砂中路(大华路—金环路)改造项目工程,位于金平区,西起大华路,东至金环路交叉口,道路全长2.8km,宽52米,双向6-8车道,对道路进行升级改造和进行雨污分流,同时对两侧步道进行品质化提升改造。

      节前,项目金陵路至金新路南侧、金新路至东厦路南侧的沥青路面已完成改造并放通。


      目前,项目已于2月16日复工,现正对大华路到金樟立交路段进行路面混凝土破碎和箱涵开挖。


    图片6.png



    金环路(金湖路-金新路)拓宽改造工程


      金环路(金湖路-金新路)拓宽改造工程,项目南起金湖路,主线上跨黄河路,与东厦路平交,终点接金新路,路线总长1.69km,规划为城市主干道,双向6车道,红线宽度40m,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桥梁、排水、照明、绿化等。

     

       春节期间,项目仍继续施工修建,目前项目正进行场地平整及桩基础、桥墩施工。


    图片7.png

    图片8.png


    海滨长廊景观提升改造工程


      海滨长廊景观提升改造工程,项目西起招商路,东至华侨公园,目标是打造为汕头市东西向重要的交通及滨海观光主干道。

      节前,项目金环路至招商路路段已完成主路面工作并试通车。


      目前,项目已于2月13日正式复工,现正进行路段的场地清理、水马围蔽、细节处理等。


    图片9.png图片10.png



    海滨路东延二期及滨海空间新建工程--海滨路(黄山路-东海岸大道)先行启动段


      汕头市海滨路东延二期及滨海空间新建工程-海滨路(黄山路-东海岸大道)先行启动段项目,项目设计范围包括海滨路及滨海休闲绿带。

      项目已于2月18日全面复工,正进行软基处理。


    图片11.png



    汕头市华侨公园改造建设项目


      汕头市华侨公园改造建设项目,位于华侨公园内,范围北至中信海滨花园小区围墙,南至汕头湾现状海堤,西至华侨公园旁道路,东至龙湖沟。

      项目已于2月13日正式复工,正进行东侧天桥冲孔灌注桩施工。


    图片12.png图片13.png



    汕头市公共卫生医学中心


      汕头市公共卫生医学中心新建项目,项目总投资约28.46亿元,新建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约28万平,设置1800张病床;新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约2万平;新建应急物资储备中心约3.7万平。

      

      项目已于2月14日正式复工,正进行基础砖胎膜砌筑、底板防水卷材铺贴、承台土方开挖、底板钢筋绑扎、桩基础施工。

      

    图片14.png



    黄河路(泰山路~东厦路)快速化升级改造工程

      

      黄河路(泰山路~东厦路)快速化升级改造工程路线全长约4.2公里。项目快速化改造完成后,黄河路与泰山路将共同构建中心城区内环快速通道,对接礐石大桥、海湾大桥和沈海高速等重要出入口通道,实现中心城区车辆15分钟左右通达高速公路的目标。

      节前,项目的东厦隧道临时开放交通;金环路-嵩山路路段临时开放地面辅道交通;嵩山路-华山路段的高架桥已完成预制桥梁架桥工作。

      

      现阶段,项目正进行隧道附属设施完善工作,并对道路进行清扫,下一步将进行桥面湿接缝施工。


    图片15.pn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