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住建局组织参加省厅召开的加强城市地下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 2021-02-04 18:32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根据省住建厅关于召开加强城市地下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的通知要求,为更好地贯彻落实视频会议精神,近日,市住建局组织参加省厅召开加强城市地下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华侨试验区、高新区、保税区,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交通局、各区县住建局以及部分施工单位代表参加了视频会议,市住建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淑雄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图片1.png

      省厅的视频会议指出,加强城市地下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是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在贯彻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加强城市地下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过程中,应当将加强城市地下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副厅长刘玮强调一是从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战略高度,将加强城市地下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摆在突出重要位置;二是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迅速行动抓好《知道意见》的贯彻落实;三是加强统筹协调和组织保障,构建城市地下市政基础设施长效机制。

      视频会议要求,深刻认识加强城市地下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的部署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重要任务,也是加强城市地下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是城市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根据《指导意见》要求,要统筹好近期与远期、地上与地下、建设与监管、此项工作与城市其它建设工作等方面工作,到2023年底前,各地要基本完成普查工作,到2025年底前,要基本实现综合管理信息平台全覆盖。

    图片2.png

      视频会议结束后,市住建局总工程师陈淑雄作讲话,要求各单位认真学习视频会议内容及精神,落实调研任务,做好城市地下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同时,就目前在建市政工程施工如何加强管理及春节后复工复产提出“五个要求”:一是狠抓安全管理,施工场地消防、用电等安全管理务必落实到位;二是疫情防控,项目现场须继续做好疫情的严防严控;三是要继续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四是项目单位要做好“就地过年”的务工人员的各项服务举措,让留守工人过一个温馨祥和年;五是提前谋划好节后开工工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