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加大检查整治强化风险管控市住建局开展岁末年初燃气安全防范大检查
  • 2021-01-29 15:44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进一步排查各类燃气安全隐患,切实加强我市城镇燃气安全监管工作,近期,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燃气专家开展岁末年初燃气安全防范大检查。

      检查采取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现场,随机抽查城镇燃气企业经营场所的方式,现场查阅企业有关资料档案、检查气站储罐区、充装台、消防水池等重点部位设施维护及使用管理等情况;对检查中存在问题的企业,采取“回头看”,辖区燃气主管部门负责跟踪落实企业整改等措施。

    微信图片_20210129154318.jpg

      本次共随机抽查16家城镇燃气企业。从检查的情况上看,有7家企业存在不同程度的生产安全隐患和问题,部分企业安全管理不够规范、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落实不严,主要表现在:部分储配站安全防范意识不强,进出站管理不严;个别储配站罐区紧急切断阀的油路被关闭,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个别储配站罐区没有配备灭火器械;个别储配站充装台液化气体泄露报警器有塑料纸遮挡等。其中,汕头市潮阳区泉发石油气有限公司存在场站出入口管理不严,车辆、人员随意进出,为废旧气瓶和超期未检气瓶充气,运输车辆为非危险化学品专用运输车辆等现象。

      本次共开出整改通知书10份,发现安全隐患问题22处,已责成相关企业限期落实整改,要求各辖区燃气主管部门督促有关企业逐项落实整改,确保实现隐患“闭环管理”。对于汕头市潮阳区泉发石油气有限公司存在较严重安全隐患的问题,现场责令其停业整顿,落实潮阳区住房城乡建设局会同区相关职能部门严肃查处,并密切跟进整改落实情况。

      通过检查,进一步压实各辖区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强化燃气行业风险管控工作。下来,将以更大的决心,更扎实的工作,全面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全面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微信图片_20210129154331.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