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切实加强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管控
  • 2021-01-28 11:51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建筑起重机械是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的重点部位,存在较大的安全风险,必须切实加强管控。去年以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要求部署,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在全市住建系统部署开展了多轮次多形式的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生产检查督查,有效消除隐患、管控风险。2020年全年共对180个在建房建市政工程、670台起重机械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发现并整治安全隐患1852处,对涉及违规行为移交城管部门予以行政处罚。

    微信图片_20210128114748.jpg

      近日,为保障我市岁末年初在建工地安全形势平稳可控,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落实各区县住建部门采取委托第三方机构的方式,对在建工地建筑起重机械开展新一轮专项检查,取得了良好成效。如濠江区住建部门委托第三方机构检查了起重机械129台,发现安全隐患520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责令有关单位限期整改,并要求其整改后及时通知复查;对于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2台塔吊立即下发了停工整改通知书,并监督落实整改。

    微信图片_20210128114755.jpg

      下来,全市住建系统将继续加大安全监管力度,督促参建各方主体严格落实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六不施工要求”,继续突出建筑起重机械等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按照“四不放过”原则,整治施工安全生产的违法违规行为,严防死守确保安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