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公开征集涉企乱收费问题线索
  • 2021-01-27 16:29
  • 来源:中国政府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决制止涉企乱收费,切实减轻企业和群众不合理负担,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根据有关工作部署,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从1月26日起面向社会征集涉企乱收费的问题线索。

           此次征集主要包括五方面内容:一是政府部门擅自设立收费项目、提高征收标准、扩大征收范围、乱摊派等问题;二是行业协会商会强制入会和强制收费,利用法定职责和行政机关委托、授权事项违规收费,通过评比达标表彰、职业资格认定违规收费等问题;三是检验、检测、评估、认证、鉴定、公证等中介机构借用行政职能或行政资源垄断经营、强制服务、不合理收费等问题;四是水电气暖等公共事业单位、商业银行和交通物流、海运口岸等领域强制服务收费、不合理收费等问题;五是有关执法部门粗放执法、过度执法、以罚代管,以及以疫情防控名义随意罚款等问题。

           企业和群众可以登录中国政府网(www.gov.cn)或下载国务院客户端,进入国务院“互联网+督查”专栏,也可以关注中国政府网微信公众号,进入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小程序反映问题、提供线索。国务院办公厅将对收到的问题线索进行汇总整理,督促有关地方和部门核查处理。对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带有普遍性和典型性的重要问题线索,国务院办公厅督查室将直接派员进行督查。经查证属实的,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附:国务院“互联网+督查”专题征集涉企乱收费问题线索小程序码

    涉企乱收费照片1.jpg

    涉企乱收费照片2.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