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住建局开展建筑工地施工安全及疫情防控督查
  • 2021-01-22 17:19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切实做好建设工地安全生产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参建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月21日,市住建局联合市纪委监委派驻组对我市建设工地开展春节前安全、文明施工及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督查组抽查了第三届亚青会汕头市游泳跳水馆改建工程项目和濠江区铂悦府(7#、10#、11#)工程项目,听取项目负责人汇报,实地检查施工现场和生活区的安全生产、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图片1.png

      督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施工安全防护不到位、施工现场起重机械隐患、临时施工用电管理不规范、扬尘防治措施不落实、大门出入口冲洗设施不规范、办公室设施在作业区域未搭设安全防护棚等问题,当场责令有关单位限期整改。要求项目参加各方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加强安全隐患排查,针对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采取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确保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真正落实到位,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督查组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工地人员流动频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面临严峻考验,全市建设工地要切实把好严防严控关口,严格实施人员健康登记、出入工地登记管理,加强人员流动管控和宣传引导,及时将疫情防控最新要求传达至每一位现场人员,鼓励工人留汕过年,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落实施工现场清洁、消毒等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图片2.pn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