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住建局联合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 2020-11-23 16:07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近日,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汕头建鑫城建公司、乌桥岛棚改项目总承包项目部党支部邀请广东和为律师事务所律师赴汕头市乌桥岛棚户区改造项目部,开展“党建引领法制建设入基层,民法典宣传进棚改项目”主题的民法典宣讲活动,市住建局副局长姚文强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图片5.png

      本次活动将民法典通过宣讲的方式带入基层一线,走进项目安置区建设的建设者中,深入推进民法典普法工作,弘扬民法典所蕴涵的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党建引领,让民法典的规章与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入日常生活,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活动中,广东和为律师事务所的朱国锋律师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围绕《民法典》的基本介绍、《民法典》的颁布意义、《民法典》的亮点解析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

      在讲解过程中,紧紧围绕讲清楚实施好民法典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人民权益实现和发展的必然要求,协助与会干部职工及农民工准确理解民法典的精神内涵和条文精髓,更好地将《民法典》正确的运用到工作和生活中。通过设立法律义务咨询台,现场管理人员及农民工结合自身业务特性,就民法典可能对业务开展和生活带来的影响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并就自身在工作或生活中遇到的法律事务向律师进行了现场咨询,活动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此外,党员干部还前往农民工宿舍粘贴关于民法典的海报及派发民法典宣传手册,使得农民工们在工作之余进一步深入了解《民法典》。

      通过此次《民法典》的宣讲学习活动,更好地推进法典精神、法治理念、法律条文在农民工心中落地生根,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和推动建设工作上来。使建设业者把民法典作为推进项目过程中的重要尺标,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做好相关的业务工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