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住建部法规司莅汕开展“七五”普法工作专项调研
  • 2020-11-23 15:57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法规司一级巡视员王志宏一行带队莅汕对我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调研。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魏振发,副市长赵志涛、李钊,市住建局局长黄宏华陪同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走访了龙湖区华润幸福里物业小区、金平区小公园开埠区、南澳县普法宣传点,实地查看社区普法和基层普法设施建设等情况,并就加强小公园开埠区等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和申报国家历史文化街区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

    图片1.png

      在座谈会上,市住建局局长黄宏华介绍我市住建系统“七五”普法工作情况,我市各级部门均成立了“七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形成党委统一领导,部门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建立党组中心组学法和领导干部学法制度,通过开展专题培训讲座、观看电教片、组织法律知识考试等活动,加强对工作人员的法治教育;还充分发挥网站、两微一端等新媒体作用,结合相关活动,拓展和创新普法模式,推进法治宣传教育进企业、进工地、进社区、进单位,进一步提高法律法规在民众中的影响力。

    图片3.png  

      在听取汇报和现场查看普法工作情况后,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局“七五”普法规划实施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普法责任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高依法行政能力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要求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积极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坚持问题导向,上下联动,着力推动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取得新成效,为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