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在汕考察调研路线
  • 2020-11-06 18:12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11月4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在汕考察调研路线,市纪委监委派驻组及局党员干部职工参加活动,参观了汕头开埠文化陈列馆、汕头侨批文物馆等地,重温总书记在汕考察的情景,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

    图片1.png

    图片2.png

          参观期间,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对汕头开埠文化陈列馆、汕头侨批文物馆的详细介绍。在开埠文化陈列馆内,以“港口——坚船利炮下的开埠和通商口岸”、“城市——历史变迁中的发展与文化”、“经济特区——对外开放的伟大创举”三个部分内容,清晰呈现了汕头开埠以来的历史脉络以及经济特区设立带来的繁荣气象。在侨批文物馆里,馆藏的12万余封侨批记录着老一辈海外华侨艰难的创业史和浓厚的家国情怀,展示着潮汕侨胞心系家国故土、支持祖国和家乡建设的真实历史。总书记在汕考察期间指出,潮汕地区是我国著名侨乡,汕头经济特区要根据新的实际做好“侨”的文章,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思考谋划,拿出能够真正解决问题的思路和举措来。

    图片4.png

         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在汕调研路线,重温总书记对汕头发展的殷切期盼,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大家倍感鼓舞、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谨记总书记的谆谆教导,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继承和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激发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奋发勇为,迎难而上,大力推进建设亚青会场馆配套项目、道路品质提升项目、房建项目等工作,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干事的实际成效,切实发挥住建担当,为共同开创新时代汕头经济特区工作新局面而不懈努力。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