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持续强化汛期安全督查——市住建局赴南澳县开展农村削坡建房风险点整治及农村危房改造督查工作
  • 2020-08-27 11:31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8月21日,市纪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组长周闻东,市住建局副局长陈健斌带队赴南澳县开展农村削坡建房风险点整治及农村危房改造督查工作。督查组一行人来到南澳县深澳镇圆山村,实地察看了农村削坡建房风险点整治工作,在圆山村村委会听取了南澳县农村削坡建房风险点整治、农村危房改造等工作的情况汇报,并现场查阅了农村削坡建房风险点的整治台账及各风险点档案资料。

    图片1.png

    图片3.png

    据南澳县汇报:一是南澳县2020年共有20户农村削坡建房风险整治任务,现已完成14户的整治工作,剩余6户将按照第三方机构的鉴定结果及整治建议开展相关工作;二是南澳县2020年没有新增农村危房改造任务,按照市住建局“关于开展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落实整改工作”的要求,南澳县对区域内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住房安全进行了拉网式排查,逐村逐户查漏补缺。经排查,尚未发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存在住房不安全的问题。

         经督查,南澳县的农村削坡建房风险点整治工作开展得相对到位,台账及档案资料较完整齐全,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例如少数风险系数较高的风险点,未列入今年的整治任务。督查组现场对该情况进行了指导。

    图片2.png

    陈健斌副局长指出:对风险点的治理,南澳县必须按照轻重缓急进行分类,优先整治风险系数较高的风险点。

         周闻东组长强调:南澳县在汛期期间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严格按照防汛防风的工作部署,层层压实责任,全力做好削坡建房风险点防汛防风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和避免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损失。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