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住建局开展建筑工地创文及防汛防强降雨专项督查
  • 2020-08-04 18:28
  • 来源:汕头市住建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切实做好我市创文迎检工作和建筑工地防汛防强降雨工作,8月1日上午,市住建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姚文强,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周闻东,市住建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陆文胜带领局质安科、市质安中心负责同志,有关技术专家冒雨对在建房屋市政工地开展创文及防汛防强降雨专项督查。

    图片3.png

          督查组督查了汕头市人民体育场改造项目、汕头华润中心三期万象城B区项目(第二期)等重点工地,现场检查了工地围挡、公益广告、出入口硬化处理、文明施工等创文迎检工作,基坑支护、模板体系、施工起重机械、外墙脚手架、工人宿舍、临时用房等防御强降雨工作情况。

    图片4.png

         针对检查结果,督查组现场召开督查情况反馈会。会上,督查组要求:

           一、千方百计确保工地创文迎检工作要抓准抓细抓落实

                一是工地各方主体要提高站位,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工作态度增强创文迎检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要对标建筑工地创文检查标准,确保施工现场标识明细、环境整洁、秩序良好。三是细化检查要求,确保工地设施完好,管理制度完善。四是对照创文指标要求,确保工地围挡高度、公益广告内容、广告展示面积数量达标。

           二、要以创文迎检为契机,提升工地文明施工管理水平

    工地要对照《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结合创文测评体系要求,加大安全生产投入,以创文迎检为契机,提升工地文明施工管理水平。

           三、克服大意麻痹心理做好工地强降雨防御工作

               一是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有关责任人到岗履职,确保领导带班、应急队伍、应急措施、应急物资“四到位”。二是要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及时启动应急预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上报有关信息。三是要合理安排施工作业次序,加强巡查排查,重点排查基坑支护、模板体系、施工起重机械、外墙脚手架、工人宿舍、临时用房、临时用电隐患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落实整改。四是强降雨期间,要及时停止户外作业,确保作业人员施工安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