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落实全面对标,提升创建水平 |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
  • 2020-07-23 18:41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2020年是汕头市冲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要求部署,紧紧围绕住建领域各项创建任务,成立工作专班,压实工作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通过动员部署、调查研究、实地督查、限期整改等具体措施,加快推进对标创建任务落实落细,全力以赴打好创文攻坚战。

    图片1.png

           近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住建系统创文工作推进会,传达市创文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要求,安排部署下阶段创文工作和质安工作重点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常春同志出席并作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姚文强同志主持会并就下阶段创文工作进行部署,负责建筑工地和物业管理的分管领导就具体创文工作进行安排。区(县)住建部门主要领导及相关分管领导,相关科(股)室负责同志以及市质安中心、市代建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2.png

          会议传达了2020年市级职能部门第一轮创文考核评比情况通报和相关整改要求,就考核评比反馈的问题进行研究,深入剖析在建建筑工地和物业管理小区创文工作的核心问题,讨论破解思路,明确整改目标,压实工作责任,部署工作任务,制定整改时限,力求逐一击破创建工作中存在“回潮”的顽固现象。

           会议指出,各区县(含功能区)住建部门和相关单位同时要严把安全生产质量关,认真研究近日省住建厅在危大工程安全管理交叉执法检查中指出的存在问题,落实好建筑工地安全施工检查和质量监督工作,规范检测报告上传平台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深刻认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紧迫性,各级一把手要成为创文工作行家里手,一级一级压实工作责任,带动全体干部职工全面投身创文攻坚战;要扎实抓好本职工作,压实属地监管职责,强化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深基坑、高支模、脚手架等危大工程风险管控,做好建筑起重机械、有限空间作业、模板工程、预防高处坠落事故等专项整治,严格规范管理,加强监督指导,主动扭转松散被动的工作局面;要严格对标对表,聚焦文明城市创建薄弱项,把握创建工作关键点,使创建成果对标提质,符合广大市民的期望值;要加强市区两级联动,紧密沟通街道(镇)、社区和相关单位,督导物业管理企业做好物业小区管理工作,落实落细网格化管理,形成高效的问题反馈处理机制,上下齐心,多方联动,共同实现全域创文、全民创文。

    图片3.png

           阶段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结合创建工作任务,加强“双随机”检查,督导建筑工地严格落实工扬尘防治“6个100%”标准化管理;督促物业管理单位配合社区做好小区环境保洁美化工作,营造文明宣传氛围。下来,市区两级住建部门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动问题整改,抓好文明创建,做实做细住建领域创文工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