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开展全市在建工程深基坑专项执法检查
  • 2020-06-29 10:00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推进全市危险性较大的分项分部工程安全管理专项执法检查工作落实落细,结合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工作安排,连日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对全市部分在建房屋建筑工程深基坑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检查组由工程质量、安全、岩土专家和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质安中心有关人员组成,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陆文胜带队。

    图片2.png

      本次检查重点针对参建各方主体开展深基坑专项排查整治情况,建设单位相关措施费支付情况,勘察、设计、图审执行规范情况,施工单位专项施工方案论证及落实情况,监理履职情况,以及第三方监测机构监测数据等方面情况,抽查了华侨试验区、金平区、龙湖区、濠江区、澄海区、潮阳区、潮南区和市属部分在建深基坑工程。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共发出《整改通知书》8份,责令责任单位限期整改事项44处,实施质量安全动态扣分5条,对检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线索,下发《执法建议书》2份,移交案件线索5条。

      检查组要求,各级住建部门、质量安全监督机构,及参建各方主体单位要针对本次检查中指出的问题,举一反三,真抓实干,不折不扣做好闭环整治;要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以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治理为重点的施工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围绕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临边防护、施工用电、消防管理等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从细处着手,从思想根源着手,对安全生产隐患零容忍,抓早抓小化解风险;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积极做好防风防汛准备工作,持之以恒以高压态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可控。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