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核发我市首张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电子证书
  • 2020-06-16 18:30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日前,一张带有防伪二维码的“第三届亚青会汕头正大体育馆改造工程项目”建筑施工许可证,通过“汕头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平台,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驻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核发生成。这是我市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以来,签发的首张建设施工许可证电子证书,标志着办理建设许可业务的繁琐程序成为历史。

    图片1.png

      去年7月份,市政府出台了《汕头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全面推进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的改革工作。通过优化审批流程、减少报审材料、简化审批手续、减少办事环节、并联审批、压减审批时限等措施,依托“汕头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围绕“一张蓝图、一个平台、一个窗口、一张表单、一套机制”,实现统一审批流程,统一信息数据平台,统一审批管理体系,统一监管方式的“四统一”目标。

    图片2.png

      在持续深化改革的工作要求下,我市的建筑施工许可业务办理流程压缩,办理速度加快,但最后一步的建筑施工许可证领取还需要邮寄或者窗口现场领取。为了更好地实现工程建设项目高效审批,更好地服务企业,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按照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目标,依托“汕头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平台,推出施工许可电子证照功能。企业网上申请施工许可事项,符合要求的,住建部门在线加盖电子签章后,企业即可获得电子证书。施工许可证电子证照的启用不仅解决了纸质版证书携带保存不便、容易遗失等问题,还彻底打通了企业办事“最后一公里”,实现全程不见面审批。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