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首 页 政务公开 书记信箱 市长信箱 文明窗口 12345热线
当前浏览位置: 首页 > 汕头市信访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选择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关闭 打印
  • 索  引 号: 文       号:
  • 发布机构:汕头融媒集团 生成日期:2023-03-28 12:13
  • 主题分类:
“织”造天下,“布”局未来!汕头,未来可期!


东方秀场 绽放侨乡

图片

  3月24日至26日,第二届中国·潮汕国际纺织服装博览会在广东汕头博览中心盛大开幕。第二届服博会与去年相比,规模更大、规格更高、参展商更踊跃,场馆在去年3万平方米的基础上扩大到5万平方米,参展企业从200多家增加到500余家,涵盖纺织全产业链,展品包括内衣、内裤、家居服、塑身衣、防晒衣、瑜伽服、童装、毛衫、保暖衣、纱线、面辅料、内衣配件、设备等产业全品类。

  今年秀场面积比去年扩大1/3,采用360度的酷炫屏幕,9场大秀、20余场品牌发布秀轮番上演,让观众体会一场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

图片

图片

图片

机遇 可能

  世界内衣看中国,中国内衣看潮汕。纺织服装是汕头市首个产值超千亿元的产业,经过近40年的发展,已经是全国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健全、内衣种类最齐全的地区之一,享有“中国内衣家居服之都”“中国纺织服装产业基地市”“中国工艺毛衫出口基地”三块国字号招牌。

  本次服博会,各大企业抢抓机遇,向世界展示优质产品,展示汕头织造的厚实家底。

图片

创意 创新

  在服装设计上从潮汕传统刺绣技艺中汲取艺术养分,受国外消费者欢迎。行业拥有相关科研机构23个,其中省级科研机构9个。主动拥抱新时代,在设备升级、市场拓展、产品研发、技术创新等方面不断突破。

  本次服博会上,各大企业更是推出令人期待已久的创新产品,纷纷亮出“看家本领”,展示纺织服装行业“黑科技”,引领新方向,诠释新风尚,助力纺织服装产业发展。

图片

科技 融合

  作为汕头“三新两特一大”产业之一的纺织服装产业,其基础扎实深厚、产业集聚度高、链条完善成熟、发展态势良好。近年来,我市围绕打造超2000 亿元纺织服装产业集群,着力补链强链延链,加强技术改造创新、品质优化提升和品牌创建培育。

图片

中国力量 潮聚全球

  近年来,汕头市锚定“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聚力打造“三新两特一大”产业格局。作为最有特色、最具优势的支柱产业之一,汕头大力推进纺织服装产业四大工程建设,打造超2000亿元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对此,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给予了高度评价:“汕头提出‘工业立市,产业强市’,这是特别正确的方向。作为改革开放的桥头堡,希望汕头在新的工业革命到来的时候,赶上和成为下一轮中国工业变革的标杆城市。”

图片


“织”造天下 “布”局未来

图片

让世界看到汕头“织造”力

汕头,未来可期

更新日期 2023-03-28 12:13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信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