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首 页 政务公开 书记信箱 市长信箱 文明窗口 12345热线
当前浏览位置: 首页 > 汕头市信访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选择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关闭 打印
  • 索  引 号: 文       号:
  • 发布机构:南方新闻网 广东信访 生成日期:2022-02-08 15:51
  • 主题分类:
广东卫健委:来粤返粤公众请做好五大防控措施

  2月6日晚,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发布来粤返粤公众温馨提示: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为保障您和家人健康,请做好五大防控措施。

  主动熟悉政策

  返粤前,在国务院小程序上,查询目的地最新防疫政策,按照要求做好有关准备。按照国家春节防控要求,中高风险所在县区严格限制出行,避免前往中高风险所在县区。中高风险所在地市非必要不出行,确实要出行,凭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图片

长按识别葵花码查询各地最新防疫政策

  主动做好防护

  返程期间,遵守车站、机场、服务区等交通站场的防控要求,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少聚集,尤其在人多的场所,一定要戴好口罩。

  主动检测核酸

  提倡14天内有省外旅居史的人员返粤后48小时内做一次核酸检测,持阴性结果返岗返工。建议在抵达地火车站、汽车站、机场、高速路服务区检测或住家附近检测。

  主动健康管理

  抵达住处后,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开展14天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尽早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旅居史,不要自行用药;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主动接种疫苗

  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市民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完成全程接种后满半年,尽快接种加强针。

  配合做好防控工作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健康,需要您一起参加!每个公民日常要坚持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一米线“防疫四件套”。让我们平平安安返粤来,健健康康返工去!


来源:南方新闻网 广东信访

更新日期 2022-02-08 15:51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信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