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首 页 政务公开 书记信箱 市长信箱 文明窗口 12345热线
当前浏览位置: 首页 > 汕头市信访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选择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关闭 打印
  • 索  引 号: 文       号:
  • 发布机构:汕头融媒集团 生成日期:2022-01-18 15:02
  • 主题分类:
汕头设置67个核酸检测采样服务点,12个服务点24小时“不打烊”!附最新服务点信息

  近期,国内多地相继出现本土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新冠核酸检测人数也有所增加。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我市节假日及春运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市民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核酸检测服务,我市在火车站、人民广场、行政服务中心等开阔公共场所试点建设便民核酸采样点,现已陆续投入使用。

  据了解,截至1月16日,我市共设置有67个核酸检测采样服务点,分布在各区县。其中,12个服务点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服务,具体为:汕头市中心医院、汕头市第二人民医院、汕头市中医医院、汕大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汕大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金平区人民医院、龙湖人民医院、濠江区人民医院、澄海区人民医院、潮阳区大峰医院、汕头潮南民生医院、南澳县人民医院,市民可通过相关医院电话或微信公众号预约前往。

  另外,我市依托核酸城市检测基地(汕头华银康医学检验实验室)等检测机构建设10个核酸检测便民采样点,分别选址汕头市人民广场(潮汕体育馆)、汕头市政务服务中心、汕头火车站、金平工业园区、濠江双泉公园、潮阳文光塔广场、潮阳火车站、潮阳西胪镇泉塘居委会、潮南粤运汽车站、潮南陈店镇沟湖社区。这些便民采样点的选址充分考量市民的实际需求,设置在重要交通站场和人流相对集中、公交可及、停车方便的区域,方便群众在办事、逛街的同时进行核酸检测,市民无需去到医院就可进行采样检测,可以即到即采,6个小时内可出结果,大大缩短市民的等待时间。

  卫健部门提醒,市民通过扫描“粤核酸”汕头葵花码,进入“粤核酸”小程序,录入身份证号码、姓名、手机号码等身份信息,保存后生成“受检人信息”二维码并截图。到服务点后向工作人员出示“受检人信息”二维码完成采样信息登记。便民采样点以在线支付工具(微信)收取核酸检测费用35元,即到即采,6个小时内可出结果,市民可通过粤康码查询核酸检测结果,或关注便民采样点检测机构(汕头华银康医学检验实验室)公众号二维码查询检测报告。

  卫健部门提醒,市民应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在采样期间需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注意出行安全,照顾好老人和孩子。需要注意的是,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需间隔48小时方可进行核酸检测。核酸采样前半小时尽量不要喝水、进食。全程正确佩戴口罩,排队时保持1米距离,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示,并按要求提前填写个人信息、准备好采样码。采样期间要始终保持安全距离,在医生完成前一名受检者并双手消毒拿出新棉签后,再迅速上前脱下口罩张嘴采样,采样后立即戴好口罩。不要用手直接接触操作台上的物品,不要把钥匙、手机、身份证等私人物品放在台面上。在采样时,应头后仰,尽量放松,发出“啊”声。如因不适想要咳嗽或者呕吐时,应用纸巾或手肘遮挡。采样完成后,应进行手部消毒。擦拭后的纸巾或废弃口罩不乱丢弃,应放置于医疗废弃物垃圾袋中。随后,戴好口罩,有序离开,不在采样点逗留。


(来源:汕头融媒集团)

更新日期 2022-01-18 15:0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信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